系所公告

【轉知教務處公告】111學年度第2學期選課日程

111學年度第2學期課程預選即將展開,選課相關公告如下:

一、各系所設定帶入之必修課,系統匯入日期:在校生於12月13日。未帶入之必修,請同學於選課期間自行加選。詳見選課注意事項 (請.一.定.要.看)。

二、111學年度第2學期選課日程:

選課階段選課日期備註
在校生第1次預選

111/12/26(一)至112/1/1(日)

因1/2為彈性連假,1/3上班日批次。

除有人數限制之課程,於預選結束次一上班日中午13點開放查詢批次分發結果,其餘為網路即時選課(即選即上)。
新生預選2/7(二)至2/9(四)新生預選階段含新交換生及轉、復學生選課。
全校第2次預選2/13(一)至2/16(四) 
全校加退選2/27(一)至3/3(五)全部課程採即選即上。
2/27-28為國定連假
紙本受理自上班日3/1至3/3每日上午9-12、下午1-5點。
學生報告書3/6(一)至3/10(五)人工紙本親送教務處課教組辦理。有條件限制,僅符合選課要點第14點之學生得以學生報告書申請補救選課。
期中考前一週退選4/10(一) 至4/14(五)人工紙本親送教務處課教組辦理。符合選課要點第13點之學生得申請停修1門。

三、選課三步驟:課程查詢→選課系統→學期選課資料檢核。

步驟一:單一入口服務網/課程資訊/課程查詢。選課系統開放前可先查詢。

步驟二:單一入口服務網/課程資訊/選課系統。24小時開放選課。

步驟三:單一入口服務網/課程資訊/學期選課資料

四、學分上下限:

學制學分上限學分下限
大學部大一至大三2516
大學部大四259
大學部進修部259
大學部延修生25至少一門科目
(未修課應辦理休學)
研究生(第一學年)由各所自行訂定,詳見備註218至少一門科目
研究生第二學年(含以上) 修習論文
交換生25
備註:
1.  網路選課同一次操作加選或退選後達學分下限,系統才允許「確認送出」。
2.  所選之課程,皆列入學分上下限。學分規範依「選課要點」各研究所每學期修習學分數,由各所自行訂定,惟第一學年每學期不得少於一門科目,不得多於十八學分;大學部減修、超修申請詳見「選課專區」。
3.  加退選週過後,學分不足下限之學生,未於第三周完成「學生報告書」申請補救選課者,依本校「學則」第39條規定,應令休學。
4.  學則第十條第一項「…每學期加退選日即截止後,學生應依規定期限繳交各項學分費。」收費詳見「各項收費標準」或洽詢總務處出納組。
5.  107學年起入學新生「通識」課程增至14學分,舊生尚缺校共同必修「哲學思考」、「生命教育」、「文明變遷」、「憲政法治」請加修「通識」課程學分抵免,相關問題可洽通識中心(055342601轉分機3101 人科二館1樓)。
6.  選課相關查詢路徑:
操作紀錄:單一入口服務網/教務資訊系統/我的課程/選課操作紀錄查詢
預選批次:單一入口服務網/教務資訊系統/我的課程/預選批次紀錄查詢
選課結果:單一入口服務網/教務資訊系統/我的課程/選課結果清單列印 
7.  大學部延修生大學部被審查為「未能應屆畢業」,如欲參加第2學期期末在校生第1次預選,須加選到下限9學分才能確認送出。8月1日學籍升級後,註冊組會將在學狀況自動轉換為「姓名+(延修)」,新學年度的網路選課學分下限始轉換為「延修生」至少1門科目。

五、選課相關法規與表單,詳見教務處網頁「選課專區Course Selection。